close

 

〔褚士瑩給年輕人的生活建議〕
一是給自己到海外長住的機會,至少三個月的長程旅行,像是飛到外太空,讓你有機會回頭看地球,離開越遠,感受越深刻,如果不拉開距離,就看不清楚那些元素,進而弄清楚自己的定位。另一件終極的功課,就是面對死亡,不管是面對家人朋友還是貓狗,不面對死亡,就沒有愛的能力。現代人沒有愛的能力,是因為沒有面對失去,但是如果不失去,就不知道可以給予多少。



有時候我會想

為什麼非得要去追求什麼

很多人不也是吃飽穿暖就這樣平淡過了一輩子嗎

我的媽媽

她一輩子辛苦奔忙

追逐成就感跟忙碌

她老是喊累

卻靜不下來

她希望我越早考公職越好

可以有無憂無慮的下半輩子

我的爸爸安穩一生

卻有顆不安定的靈魂

他熱愛研究新東西

想要更好的手機更好的音響

他告訴我

公務員很無聊  你就做你喜歡的吧

 

 

是不是人對於自己沒有的都有嚮往

對於看的到的

別人的片面人生

投射許多自己的想像跟羨慕

我又怕又敬的作家山本文緒

某本書裡女主角過著跟丈夫貌合神離卻優渥的都會生活

身體餓了就找小白臉玩

對生活日漸空虛不滿的她

老想著當年若沒跟現在的丈夫結婚

選了另一個更愛的人

是否就會有幸福知足的下半輩子?

就在這時她碰到另一個跟她長一模一樣的分身

分身選擇了當年沒嫁的窮男友

跟窮男友結婚後在鄉下過著平淡安逸的主婦生活

她跟分身交換身分

去體驗她曾經錯過卻觸手可及的幸福

卻打錯算盤

那個她錯過的選擇

以為是更好的選擇

卻成為反噬她的毒.....

 

 

這本書我看了兩次

每次都覺得從心底發麻

我國小時就清楚知道我做的每個決定都會影響到十年後的自己

可偏偏我們無法預測結果

只好一路跌撞

回頭看才發現一路轉彎充滿巧合與驚奇

造就現在的我們

要不是若曦當初沒給八爺那串名單

又怎麼會有後來的是非跟鬥爭

讓四爺一路踏上皇權之路?

 

 

人生真是步步驚心

啊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12207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